新华网 正文
辽宁省政协委员席田鹿:完善人才发展机制 让更多人才“扎根”辽宁
2019-01-17 11:36: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6日,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辽宁人民会堂开幕。当日,辽宁省政协委员、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席田鹿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于文焘摄

  新华网沈阳1月17日电(赵健彤)2019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抓好人才“引育用留”,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创造拴心留人的条件。辽宁省政协委员、鲁迅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工作》杂志常务副主编席田鹿听后备受鼓舞,对辽宁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助推全面振兴充满信心。

  席田鹿认为,辽宁应在不断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的同时,大力引进各类高端人才,推动形成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的人才培养机制,从而留住人才,助推辽宁发展。

  近年来,辽宁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着力在用好人才上下功夫,出台《辽宁省人才服务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加快构建人才发展高地。2018年是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全省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906人,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530人,均比2017年有较大幅度增加。

  席田鹿说,辽宁各高校应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加强学科建设,设立更多博士点,同时,与各部门在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等方面进行更多深入探讨,让更多的人才来辽宁“扎根”,为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399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