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社区民警李浩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2018-11-21 11:22:12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别看俺们是外来打工的,但住在这儿心里踏实。”说这话的,是辽宁省沈阳市外来务工人员陈海,他们一家三口住在沈阳市皇姑区新新小区。让他们感到踏实的,是皇姑公安分局辽河派出所铁路东社区民警李浩。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来沈外来务工人员剧增,给社区管理工作带来新难题。他们背井离乡在新的居住环境下是否有安全感和归属感?”李浩告诉《法制日报》记者,他带着思考探索方法,为铁路东社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安全和方便的生活。

  李浩一边说,一边划开自己的手机屏幕,熟练地在微信里找到自己创建的“平安铁路东群防群治”微信群。在这里,居民可以提供有效的破案线索、治安隐患等,李浩会发布户口业务、居住证业务程序等公安业务办理程序,为群众提供方便。

  “办理这些业务的很大一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平时工作很忙,有的甚至没有时间到派出所取居住证,我就替他们办一办,晚上休息时间交到他们手中。”李浩说。

  陈海说:“我和媳妇的异地医疗和孩子上学都是李警官帮着办的,本以为离乡进城会很不容易,可李警官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我的心暖暖的。”

  仅今年以来,李浩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各类证件、事项60余次。

  正是由于李浩的付出,辖区很多居民都加入到他组建的铁路东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成员除了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还有不少像陈海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主动加入到晚上巡逻的队伍中,为辖区平安贡献力量。(记者 韩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千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漠河迎来入冬最低温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山火肆虐后的天堂镇
蜂鸟戏花
蜂鸟戏花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