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烫伤患者骤增2至3倍 婴幼儿居多
2018-11-14 08:57:26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气温骤降,烫伤的发生率就高了起来。11月13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各大医院烧伤科接诊的烫伤患者普遍增加2到3倍,主要以婴幼儿居多。大部分烫伤小患者都是因为热汤、热水所致。

  武警辽宁省总队医院烧伤科里,一名19个月大的孩子因为前几天将一碗刚做好的疙瘩汤弄翻而烫伤入院。无独有偶,近段时间以来,烧伤科接诊的婴幼儿骤增,医生提醒:急性烫伤千万不要着急,先用凉水冲,时间要达到20到30分钟,然后在脱去衣物的情况下用凉水浸泡,之后再到医院治疗,不要着急涂抹烫伤膏。千万不要用土办法,例如抹牙膏、大酱,否则很容易影响伤口愈合,发生感染。

  医生还提醒: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10%的烫伤即可危及生命,如果烫伤面积较大,需要马上叫救护车送到医院就诊。(记者 唐葵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3709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