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先放行后缴税” 沈阳海关启动关税保证保险试点
2018-11-14 08:46:58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2日,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向沈阳海关成功提交了沈阳关区首笔由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一批价值6.5万元、涉税金额7.9万元的医疗器械零部件凭保单在沈阳海关办理海关税款担保和货物放行手续。这是中国人保财险首单纳税期限担保通关关税保证保险,标志着海关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在沈阳海关正式启动。

  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进出口部经理迟飞跃告诉记者:“原来我们公司办理担保手续,需要在银行缴纳现金保证金办理银行保函,或者开具支票,凭支票到海关业务现场办理保证金手续,都得占用担保金额同等额度的企业资金。通过关税保证保险这项改革措施,办理关税保证保险保单的保险费率较低,既不占用企业资金,也不占用银行授信额度,增加了企业办理海关事务担保的选择途径,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压缩了通关时间。”

  记者了解到,关税保证保险是以进出口企业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的一种新型保险产品,保险公司可直接为企业提供保证保险,为企业的纳税期限和征税要素提供担保,助力企业实现“先放行后缴税”。(记者赵国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2112370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