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阳石化2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开车成功
2018-09-19 09:33:48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8日,记者获悉,辽阳石化22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该装置的成功投产,改变了辽阳石化没有催化裂化装置的历史,把渣油成功变成汽油,实现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可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并为社会提供更多清洁优质的油品。

  催化裂化装置是辽阳石化俄油加工优化增效项目的核心装置。该装置以渣油加氢装置生产的加氢重油、加氢柴油和加氢裂化装置的加氢尾油为原料,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进行裂化、异构化等化学反应,转化生成汽油、柴油等产品,实现重油轻质化。这套装置的成功开车,补齐了辽阳石化公司炼油结构的短板,改善了汽柴油产品的质量结构,柴汽比将大幅降低,同时将进一步拓展公司炼化一体化的整体优势,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催化裂化装置是俄油项目中开车最复杂、操作难度最大的一套装置。自6月底建成中交以来,辽阳石化公司按照“开出高水平、管出高标准”的要求,始终坚持“早起步、稳步走,走上步、看下步,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操作卡、步步确认的生产受控管理要求,稳步推进气密、水联运、冷油运、烘衬等各项工作,实现了投料试车全过程受控管理。(记者 董新光 刘召 严佩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桂花 庆丰年
打桂花 庆丰年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锡林郭勒大草原
热火朝天忙稻收
热火朝天忙稻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6112345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