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规模以上服务业营收前5个月同比增长8.8%
2018-07-11 08:08:58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9日,记者从大连市统计局获悉,1月至5月,大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运行平稳,实现营业收入611亿元,同比增长8.8%。其中,规模以上现代新兴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拉动作用明显,对规模以上服务业平稳发展贡献突出。

  从增速看,全市规模以上现代新兴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49.9亿元,同比增长15.1%,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速6.3个百分点,快于上年同期8个百分点。在现代新兴服务业的10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实现增长,其中6个行业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实现两位数增长。

  从拉动效果看,现代新兴服务业拉动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5.8个百分点。从增长贡献率看,现代新兴服务业对规模以上服务业的贡献率达66%。贡献率最高的是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贡献率达36.3%。

  从吸纳就业能力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吸纳从业人数最多,共吸纳7.8万人,同比增长3.6%。从户均吸纳就业能力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最强,户均从业人数为206人。(记者 王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61123107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