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锦州港上半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8.7%
2018-07-11 08:14:50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锦州港上半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28.7%

同时油品吞吐量增幅明显,成为实现量、利双收的“定海神针”

  7月10日,锦州港今年上半年成绩单出炉。前6个月,锦州港完成吞吐量5468.5万吨,同比增长3.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4.4万标箱,同比增长28.7%,锦州港已成为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在辽宁打造国际一流港口集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港口吞吐量上半年呈上扬趋势,主要是油品及集装箱吞吐量增幅明显。锦州港为了实现油品增量,港口以罐为媒,积极为“中字头”企业与地炼企业牵线搭桥,促成了性质不同炼化企业之间互通有无、合作共赢。上半年,累计完成油品吞吐量906.5万吨,几乎相当于2016年锦州港全年的油品完成量,油品成为锦州港实现量、利双收的“定海神针”。

  上半年,锦州港外贸吞吐量实现同比增长超30%,其中上岸原油同比增长157%。今年4月19日开通的俄罗斯经满洲里至锦州港终至广州的中俄集装箱班列已成为中欧班列中的又一新品牌,截至目前,累计到港10次、承运40英尺重箱238标箱,均为俄罗斯板材;6月1日开通的绥芬河经锦州港至广州的海铁班列+零担运输专线,畅通了哈绥俄亚陆海大通道。锦州港已成功将中俄商贸两个最大的陆路口岸纳入服务版图。

  此外,锦州港生产营运实现了新突破。今年上半年成功接卸目前来港最大油轮———15.6万吨级苏伊士型原油轮“卡尔沃尼斯”号;成功接卸目前来港最大矿船———装载10.2万吨锂矿石的“伊芙琳”号;与山东魏桥、霍煤鸿骏、烟台港联袂开辟“滨州至锦州”第一条氧化铝运输航线。一直是锦州港集装箱业务“软肋”的海铁联运实现强势翻红,累计完成海铁联运量43498标箱,同比增长76%。(记者 王金辉 高华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6112310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