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底前 辽宁每市至少有一个县区实行网上办证
2018-07-11 07:52:40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再出拳整治不动产登记中的“堵心事”

年底前 辽宁每市至少有一个县区实行网上办证

  7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再次聚焦不动产办证“堵点”“痛点”,针对群众在不动产办证过程中遇到的“推绕拖”“办证难”等问题,在前期开展的“办事难”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开展为期3个月的窗口作风精准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任务的重点是:服务意识不强、便民利民不够、服务效率低,业务建设不到位、不公正等问题,具体包括:限号倒号、凌晨排队、群众反复跑路、服务态度生硬、违法违规收费、分散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窗口配置不够、设置不合理,人员配备不足、业务不够熟悉,业务流程复杂、前置环节多,职责履行不完整、信息共享不及时;收取好处费、违规登记等问题。同时,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联通的不动产业务视频动态监管机制,派员深入一线窗口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整治期间,将选取一批反面典型在媒体曝光。

  省政府要求各级国土部门及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决纠正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不动产登记建设成“审核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办证时间最短、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服务窗口。 同时,针对登记职责整合不到位、登记窗口分散、场所狭窄等登记主管部门自身解决困难的“堵心事”,各级市县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此次整治整改列入各级政府督查事项及年度绩效考核。

  据悉,各地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工作举措,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外网提交内网审核”;要积极推广“最多跑一趟”“一窗受理集成办理”“不见面办理”等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今年年底前,每个市至少有1个县区实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每个市一半的不动产登记大厅要具备自助查询功能;要有30%的银行在大厅开放抵押登记端口,方便群众办理抵押登记,并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在保障登记质量的前提下,将一般转移和抵押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记者 郝洋 刘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6112310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