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多策并用减轻贫困结核病患者医疗负担
2018-06-22 14:0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22日电(于也童)发挥医疗救助和补助制度合力,切实降低贫困结核病患者自付比例,积极使用免费抗结核药品,减轻患者负担,逐步把肺结核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支付范围……

  为减少结核病危害,沈阳市政府日前印发《沈阳市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指出沈阳市将进一步增加抗结核药品供给,提高患者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保障水平,防止患者因经济原因终止治疗,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沈阳市将按规定把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的抗结核药品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做好免费药品需求计划,加强药品出入库管理,积极使用免费抗结核药品;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结核病患者按规定给予基本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已治愈、有劳动能力的结核病患者的扶贫开发支持力度。

  按照规划,沈阳市将健全医疗服务网络,各区、县(市)要在本行政区域内明确1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定点医院并向社会公布;改善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条件,方便患者就医,实现普通肺结核患者诊治不出区、县(市)。

  同时,将结核病筛查纳入学校入学、监管场所和流动人口等人群的健康体检项目,早期发现传染源,做好相应的医疗和防控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实战砺精兵
实战砺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302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