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端午小长假超百万人次游抚顺
2018-06-22 09:05:37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热高乐园巴厘岛水世界端午小长假期间游人如织。

丰远热高乐园音乐节吸引了众多游客。

  五月五,品粽子、赏民俗,为端午小长假增添许多乐趣和人气。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虽然有雨水相伴,却丝毫没有减少游客来抚顺旅游的热情。6月20日,记者从抚顺市旅游委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02.5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5亿元。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父亲节,适宜的温度和祥和团圆的节日气氛叠加,拉动旅游市场效应明显。抚顺市各大景区以大众旅游需求为导向,精心谋划,推陈出新,形成浓浓的节日氛围。旅游产品既呈现出满族文化的特色,同时兼有休闲养生的特点。以“端午、粽情”为旅游主题的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元。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广受好评。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新宾满族自治县赫图阿拉城景区售票处一早就排满了前来参观的省内外游客。倾听努尔哈赤的传奇故事,走进满族民居体验满族文化,品尝满族特色风味小吃,欣赏震撼的登基大典表演……游客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用脚步丈量每一处风景,用心聆听关于满族的历史文化。在景区中,随处都能看到身着满族服饰的游客拍照留念。

  乡村游、周边游成“宠儿”。在传统景区景点持续火热的同时,有许多游客选择走向自然,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学生游、亲子游明显增多,自行车、电动车、徒步游的休闲方式受青睐,特色民宿、酒店仍是游客首选。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天女山风景区、猴石国家森林公园、岗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睦国家森林公园、筐子沟风景区、萨尔浒风景名胜区等景区游人如织,通往景区的道路车水马龙,景区内外停车场车辆爆满,群山中、溪流旁……到处都能看到游客游玩的身影。

  “端午节+父亲节”旅游产品叠加有创新。端午节“邂逅”父亲节,各景区结合“观看世界杯”纷纷推出了以“父爱”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浓浓的节日气氛及创意、创新的假日旅游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在猴石国家森林公园,有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小团队,游客们漫步于青山之中,休闲赏景之余,还体验了用“药香泉”洗脸洗眼,品尝药香饽饽、五毒饼、满族凉糕等特色美食。

  水上乐园受热捧。家庭出游、携子出游和亲友结伴的自助游成为市场主体。大部分游客在这个假期选择了亲水活动,皇家海洋主题乐园、热高乐园巴厘岛水世界、海底两万里、温泉养生世界聚集了大量游客。热高乐园结合本地原有自然、生态特色,推出温泉养生沐汤、音乐节、欢乐温泉水世界等数十个项目;而在皇家海洋主题乐园内,省内外游客饶有兴趣地观赏极地海洋动物表演,感受冲浪馆内戏水冲浪的乐趣。(记者 周明 崔振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实战砺精兵
实战砺精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301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