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闭幕式暨《放歌新时代》音乐会举行
2018-06-21 08:35:12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闭幕式暨《放歌新时代》音乐会举行

讲不出再见,因为还会在沈阳相见!

  6月20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和沈阳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闭幕式暨大型组歌《放歌新时代》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举行。

  放歌辽宁 放歌新时代

  本场演出是“沈阳之春”第七届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的闭幕式演出。

  音乐会以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原创经典歌曲《Welcome to Shenyang》开场。随后,沈阳音乐学院的师生联袂献上了《放歌新时代》《中国,我的骄傲》《鲜花与战士》《一身工装见本色》《情系沈阳》《不忘初心共筑梦》等十余首歌曲作品,歌声情感真挚、唯美动人,以满腔的深情歌唱新时代,歌唱新征程,歌唱自尊自强自信的中华民族。

  艺术惠民七万余人次

  交流展历时两个多月,来自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外友好院校,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专业音乐院校、专业院团的艺术家、专家学者齐聚沈音,共举办中外音乐会50余场、学术报告40余场及多场专业比赛、公开课、大师班、专家研讨会等,艺术惠民达七万余人次,赢得广泛赞誉。

  刘颖快乐钢琴负责人刘颖说:“中外音乐文化交流展期间,我与学员们听了很多场音乐会和大师课,太开阔眼界了。”

  音乐已融入沈阳的城市文化

  交流展用音乐架构起沈阳与世界的文化艺术桥梁,对丰富辽沈人民文化生活、增加沈阳在全球音乐文化中的辨识度和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弘扬沈阳时代精神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自德国的观众安德里说:“刚来沈阳的时候,还有些寂寞,但是我发现沈阳的文化演出特别多,几乎每个周末都有,这些演出太专业了。沈阳真好!”(记者 杨博/文 李浩、安呈浩/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301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