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时政 财经 社会 科技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体育 图片 数据新闻 无人机 VR
辽宁频道

走遍大美中国丨这些不输西塘乌镇的小众古镇你去过几个

2018-04-26 09:08:00 星期四 | 本文来源: 新华网

  轻轻的走在斑驳古老的青石板路上,沿岸桃红柳绿的景色在眼前徐徐展开……古镇,像是婉约的美人,保留着千百年来的柔情和古朴。趁着五一小长假,一起到这些小众古镇走走,感受静谧且富有诗意的时光。

  【牛庄】坐标:辽宁省海城市

  牛庄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镇。舜时属营州,三国时属燕国的辽东郡。据《秦汉东北史》记载,公元220年,牛庄就是辽隧县的所在地,公元238年,魏明帝二年成为一个重要村庄。牛庄镇是东北地区最早开放的商埠。

  在牛庄,寻找几间上百年的老宅不是什么难事,这些磨砖对缝结构的老房子,不光结构缜密,而且用料十分讲究,百年风雨岿然不动。

  这座辽南小镇,村头的莲花池与馅饼店、村尾的玉米地与太子河,鸭鹅嬉水、鸡犬相闻,空气中飘散着泥土的馨香。温烫的醇香白酒,喷香的熏肉、馅饼,歌舞升平,这是一种温馨的家的感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姜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2744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