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铁岭主推11项农业新技术促进农民增收
2018-04-23 08:21:20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什么品种适合当地地理气候条件?什么新技术能促进农业增产?针对春耕生产中农民最关心的问题,铁岭市农委日前发布2018年农业主推新品种和新技术,通过媒体、村委会和农业技术人员等多种渠道,向当地农民推荐农作物新品种和11项农业主推技术,深受群众欢迎。

  铁岭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推介发布的农业主推品种是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和到农户家中实地考察的基础上,把全市大田作物分成铁岭县、昌图县、西丰县、开原市四大区域,根据各个地区不同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分别为每个区域筛选了不同的玉米、水稻、蔬菜新品种。这些主推品种与国家和省实施的良种补贴作物品种相吻合,都是当前农业生产中推广的当家品种,具有产量高、适应性广、抗性强、品质优等特点。

  今年,铁岭市农委向农民推荐的新技术包括水稻双减(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及绿色防控技术、辽北地区高粱高产栽培技术等,集中体现了近年来该市主要农作物农业科技成果的集成创新,符合该市当前生产实际和发展需要,既考虑了广泛的适应性,保证全市不同地区都能覆盖到,又突出了在生产上的主导作用。

  与此同时,铁岭市要求各县(市)区、乡镇农技部门,围绕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生产需要,选择适宜的品种和技术,并组织农技专家、农技指导员进村入户,做好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宣传、培训,加大示范应用力度,提高优良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的覆盖面,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记者姜义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武思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53112272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