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的阵容 辽足成长之路还很漫长
2018-03-19 08:39:00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的阵容 队员间需要时间磨合和熟悉

  辽足成长之路还很漫长

辽足主场0∶1败给深圳佳兆业队。孙海涛 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辽宁沈阳宏运队在主场0:1败给深圳佳兆业队,中甲联赛刚刚进行到第二轮,辽足便尝败绩。比赛的两个重要场面是这样的,第67分钟,辽宁队吕伟在角球防守中没能将球顶远,深圳队叶楚贵在禁区弧顶处没有停球直接凌空抽射得手; 第90分钟,辽宁队再遭重创,王皓犯规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辽足最终只能接受主场失利的结果。这场比赛的失利,让辽足看到了和中甲强队之间的差距,辽足主教练陈洋说:“主场输球非常遗憾,丢球之后大家全力以赴,虽然创造了一些机会,但门前操之过急。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在组织进攻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

  如果从威胁球门的角度来看,辽足全场只有一脚射门让深圳队感到了紧张,但深圳队主教练王宝山却认为:“辽宁队的前锋詹姆斯非常有特点,辽宁队的进攻对我们中场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特别是詹姆斯和张野是我们重点防守的对象,队员对他们限制得很好。”

  这场比赛对詹姆斯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是他在辽足效力的第一百场比赛。詹姆斯2013年加盟辽宁队,现在不仅是在辽足效力时间最长的外援,也是中国足坛外援常青树。詹姆斯2008年加盟的是大连实德,到2012赛季,詹姆斯为大连队出场121次,打入30球。詹姆斯现在戴着辽足队长袖标,已为辽足打进41球。上赛季那次受伤对詹姆斯打击很大,他说:“受伤之后状态一直下滑,到现在也没完全恢复。而且年龄增大,更要求我在场上用经验而非体能去帮助球队,我要在比赛中踢得更加合理。”

  不过对输球的结果,詹姆斯有些遗憾:“能在一个球队效力一百场是很不容易的,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荣誉。来到辽足以后,我就希望能够在这个球队一直效力,这支球队有文化,很有凝聚力。辽足的未来也是我的未来,在一个有文化有传统的球队踢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中甲也无弱旅,这应该是结束两轮比赛后辽足获得的印象,陈洋表示:“辽宁队是一个全新的阵容,队员之间的磨合可能需要经过几场比赛的时间才能达到相互熟悉的程度,特别是有部分队员加盟球队时间较晚,没完全融入球队,在配合上还不是特别的熟悉,总而言之,年轻的辽宁队需要适应中甲的环境。”(记者 孙海涛 黄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41122556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