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将建5座水质自动监测站
2018-03-18 08:51:10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0日前沈阳将建成5座水质自动监测站

  今年6月20日前,沈阳将新建完成5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分别是:辽河马虎山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巨流河大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浑河砂山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蒲河兴国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细河于台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这是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情况。5座水质自动监测站投入运行后,沈阳将实现地表水环境质量主要指标连续自动监测,实时数据与国家、省联网。

  “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是按照国家相关要求来做的,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投入运行后,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能实现自动监测。”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质自动监测站是指在有明确水域功能、能反映水环境质量状况的断面建设站房,实现水质的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监控,及时掌握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体的水质状况。“水质自动监测站投入使用后的最大意义是,未来将建成以自动监测为主、手工监测为辅的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体系。”(记者 吕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迎来春雪
北京迎来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2018年香港花展开幕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杭州西湖龙井春茶开采
春来花盛开
春来花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2112255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