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中宝马”泰克南P2006T飞机在沈阳法库投入量产
2018-01-17 16:50: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鸟瞰图。

新华网沈阳1月17日电(赵健彤) 在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机库内,几位工程师正对一台泰克南P2006T飞机进行精确测量和调试。这款有着“空中宝马”美誉的飞机,11日正式通过中国民航局型号适航审查,首次获颁生产许可证,并在沈阳市法库县开始批量生产,填补了中国通用航空领域此款机型的空白。

本网16日走进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对这款飞机进行实地探访。据介绍,泰克南P2006T机型是最轻的四座位、双引擎飞机,于2010年收到联邦航空局FAR第23认证。该机型机长8.69米,翼展11.4米,机高2.84米,最大燃油量200升,最大起飞重量1180公斤,空重760公斤,最大速度287千米/小时,正常巡航速度250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6.4米/秒,具有完全收放起落架和液冷的Rotax引擎,可以运行92辛烷值无铅汽车用汽油。

沈阳市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生产的泰克南P2006T飞机。

法库县长陈大为表示,泰克南P2006T飞机投入量产,标志着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拥有了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整机产品,法库县也将以此为发展契机,打造“加强版”通航小镇。

辽宁省“十三五”规划指出,支持沈阳、大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做大做强东北地区通用航空市场。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以此为契机,借助区位、空域、自然等优势资源,依托母城沈阳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和航空航天基础,全力打造通用航空产业,现已形成了集科技研发、组装制造、运营培训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目前,基地已入驻企业20余家,先后获得“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国家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实验区”“全国首批飞行营地”“省级高技术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227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