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皇姑区富城社区打造“10分钟便企利民服务圈”
2018-01-17 10:30:38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皇姑区辽河金融商贸区富城社区,有一个“10分钟便企利民的服务圈”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富城圈”。在“富城圈”内,社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医疗、金融、餐饮、教育、家政等多项优质还优惠的服务,而加入“富城圈”的商家,也能通过社区的宣传推介更好地赢得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10分钟便企利民服务圈”自2017年4月运行至今,已有12家单位和企业加入其中,目前,社区受益居民已达千余人,覆盖了社区全部人口的七分之一。在“10分钟便企利民服务圈”项目推进中,富城社区将社区及周边综合型医院、金融机构、餐饮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各类卖场及超市等企事业单位和商户纳入到社区服务体系内,逐步开展合作。目前已有医疗、金融、生活、教育等多个服务门类。

今年70多岁的李阿姨,儿女常年在外地工作。李阿姨家中水龙头阀门损坏,自来水大量溢出,她非常惊慌,情急之下,她想到了“富城圈”,她赶紧拨打服务电话,维修师傅很快到家中止住了水、帮助维修阀门,并且帮助李阿姨检查了家中所有管线的安全情况,李阿姨非常感激。

不仅居民受益,圈内签约企业也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平台,不仅实现了经济与口碑的双受益,并且在企业品牌形象与社会责任感中也找到了定位。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找到社区,希望通过“富城圈”这一平台,反哺社区,服务居民。

富城社区还将成立社区商户,认真考察合作企业,扩大签约企业覆盖面。皇姑区也将在富城社区试点建设多元化服务型社区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的便企惠民举措,不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进“‘五型’城区、美丽皇姑”建设。(记者 吕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2112227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