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2018年中考考试说明公布考试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均无变化
2018-01-17 10:17:54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6日,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公布了沈阳市2018年中考考试说明。2018年中考说明在命题原则、考试范围及内容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等方面均无变化。部分学科在题型示例和样题两部分略作调整,进一步体现培养学生学科能力的课改要求。

2018年沈阳中考考试说明进一步明确了考试的总体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坚持有利于引导全市学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坚持有利于以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重点,培养和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

中考考试说明是中考命题及学生备考的依据。以往沈阳市中考说明,均在保持总体稳定前提下有微调。(记者 王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211222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