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微信加油站” 让农民“少跑腿”
2018-01-17 08:54:44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微信加油站” 让农民“少跑腿”

“李警官,这要进腊月了,大棚里的西芹、秋葵都要收菜了,咱家的蔬菜包装机、水泵拖车需要加油!这是买散装汽油的身份证、照片、村里的介绍信,您给审核一下……”“材料已经看到,加油证明一会给你发过去!”1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王纲派出所民警利用“微警务”平台,核对完相关信息后为农民赵刚开具散装汽油加油手续。别看这些看似很简单、平常的工作流程,背后却让该区近十万名农民在农事用油时不再“东奔西跑”。

苏家屯区是沈阳市重要的农产品产区,在该区的棚菜种植区、农产品加工企业内,农机设备使用频率极高,由于农机设备普遍不能上路行驶,无法到加油站加油,村民和涉农企业只能购买散装油品为机器设备加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对购买散装成品油有严格限制。

按相关规定,购买散装油品时要先行到当地村委会开具证明,再到当地派出所核实情况并开具证明后,才能持相关材料到加油站实名购买散装油品。

咋给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民们与企业减负?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中,近日苏家屯警方探索警务改革机制,建立了由派出所民警、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内的“微信加油站”,破解农民生产中的“加油难”。这个方法就是农民在加油前,加油站工作人员先将需要加油的农民本人身份证件、村委会证明及现场加油者头像拍照后,利用微信平台传给民警,由值班的民警负责审核,核实无误后即可加油。

“‘微信加油站’的建立,大大节省了农民和企业的时间成本。”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局长关强介绍说,目前全局民警已经为农民及涉农企业提供服务千余次,实现了让农民和企业“少跑腿、多生产”。据悉,近日市公安局在全市一百余个农村派出所中推广“微信加油站”服务模式,这项创新之举将使得沈阳地区农民受益。(记者 李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台北河滨公园花团锦簇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中巴首次北印度洋联合考察全面展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2112226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