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晚,全明星赛场将刮起“最炫东北风”
2018-01-14 10:36:52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篮主帅郭士强率三大弟子亮相

展望个人表现赵继伟坦言顺其自然

今晚,全明星赛场将刮起“最炫东北风”

19时35分 CCTV-5直播 南方明星vs北方明星

每年的CBA全明星周末,对于参赛球员和广大球迷来说都是一场篮球盛宴,这里不仅是队员展现自己的舞台,也给紧张激烈的联赛带来一丝轻松和欢乐。在之前的全明星票选中,辽篮的郭艾伦、韩德君和赵继伟进入北区全明星大名单,郭士强更是当选主帅。截至常规赛第26轮,辽篮位居积分榜第二位,这离不开赵继伟的贡献,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他多次给队友送出妙传,关键时刻也能稳定得分。对于即将开打的全明星正赛,赵继伟坦言还没来得及感受氛围。谈及本赛季辽篮冲击总冠军的目标,他表示:“对胜利和冠军要有信心去冲击,同时心态也很重要。”

谈全明星赛 还没来得及感受氛围

与山东男篮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就携郭艾伦、赵继伟和韩德君前往深圳,他们将在今晚的CBA全明星正赛中亮相。密集的赛程加上舟车劳顿,让赵继伟看上去略显疲惫,对于今晚的比赛,他表示还没来得及去感受全明星的氛围。“因为刚刚才比完赛,感觉有些疲劳,现在还没来得及去感受全明星的氛围,比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也没有过多去考虑,还是顺其自然吧。”赵继伟说。

本赛季,赵继伟虽然场均得分不多,但是在组织方面却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经常能看到他连线内线的大韩与巴斯,送出精准秒传,关键时刻他也能帮助球队得分。“自己在赛季之前有一些伤,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与训练,体能和力量方面都没有到最好的状态。联赛的强度很大,还没有时间去调整自己的身体,赛程很紧总是调整不过来。在和一些强队比赛时,速度和体能上会出现问题,教练也会帮助我在场上调整。”

谈联赛目标 信心和心态都很重要

虽然辽篮目前暂时位居积分榜第二位,但在一些场次的比赛中却出现起伏,不过在赵继伟看来,想要完成赛季目标,信心和心态都很重要。“首先我觉得信心不能丢,对胜利和冠军要有信心去冲击,因为我们还没有拿过联赛冠军,所以还是要以一种低姿态去冲击冠军,保持冲击力,要有信心。到了最后两支或几支强队相遇的时候,心态很重要,心态会影响你的发挥和在场上的作用。”

打完全明星赛,赵继伟又将回到联赛的紧张节奏中,对于接下来的常规赛,他希望自己和队友能保持健康的身体,其次就是调整好状态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对我个人来说,首先就是要保持健康,不仅是我,还包括我的队友们。而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都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去面对每一个对手。有可能过程或者结果不会很满意,但还是要尽力做好,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赵继伟说。(记者 李庆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225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