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院校食堂“明厨亮灶”达标率100%
2018-01-14 09:55:53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甘井子区院校食堂“明厨亮灶”达标率100%

为持续提升院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差别对待、分层实施、逐步推进、事后监管”的工作思路,在全区院校食堂中大力开展“明厨亮灶”工程,将院校食堂加工操作置于社会监督之下。目前,全区363家院校食堂全部达到“明厨亮灶”标准。

为高质量开展“明厨亮灶”工作,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指定专人定时对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和供餐单位开展跟踪指导,结合新建校与老校、食堂面积大小等实际情况,指导学校通过安装透明玻璃幕墙或电子显示屏、隔断矮墙等方式,将食堂操作间、凉菜间、洗消间等关键部位和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洗消等重要环节置于消费者公开监督之下,实现了“阳光加工”。在日常管理中,将“明厨亮灶”工作与笑脸升级、量化分级管理、创评大连市食品安全示范校、开展“院校食堂开放日”等工作相结合,形成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蔡庆林 记者 巴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1112225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