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皮尔洛退役|盘点2017年告别绿茵场的“少年”们
2017-11-14 11:2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时懵懂少年,离时已成传奇。日前,意大利球星皮尔洛通过社交网络宣布退役的决定,又一位“传奇”离开了驰骋多年的绿荫场。今天,我们盘点一下,2017年告别球场的“少年”们,看他们曾书写怎样的传奇。

“灯神”兰帕德

      北京时间2017年2月2日晚,前切尔西中场球员39岁的弗兰克·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21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兰帕德的职业生涯始于铁锤帮西汉姆,在1997/1998赛季,他上演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秀。2001年,兰帕德以1100万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在“蓝军”的13个赛季里,兰帕德共上场649次,攻入211球,是切尔西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并有永不熄灭的“神灯”之称。

      2014年夏天,兰帕德离开切尔西,随后和纽约城签约,2016年夏天他宣布离开纽约城。

      在兰帕德的足球职业生涯中赢得过11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1座欧冠奖杯和3个英超奖杯。在国家队,兰帕德一共代表英格兰出场106次打进29球,同时也是英格兰队最可靠的点球手。

菲利普·拉姆

      相信喜欢德国足球的人,没有不认识菲利普·拉姆的,这位拜仁慕尼黑队队长、前德国国家队世界杯冠军队长于2017年2月7日宣布,今年34岁的他将在本赛季末正式退役并离开拜仁。

      拉姆的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贡献给了拜仁。1995年,11岁的拉姆便加入了拜仁,2011年1月,拉姆接替荷兰中场范博梅尔成为拜仁队长,被认为是球场上安静但无所畏惧的领袖型球员。他总共为拜仁赢得7个德甲冠军、6个德国杯冠军、3个德国超级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

      拉姆作为队长带领德国队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并随后宣布退出国家队。他为“日耳曼战车”出场113次,打入5球。被公认为这个时代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

哈维·阿隆索

      2017年3月9日,35岁的中场球员、前西班牙国脚阿隆索在个人推特上推文说:“经历过。热爱过。再见,美丽的游戏。”标志着这名传奇球星将挂靴退役。5月20日,德甲最后一轮,阿隆索在比赛中被换下,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一代传奇谢幕。

      阿隆索曾效力于利物浦、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等世界知名球队。在其职业生涯中获得过1个世界杯冠军、2个欧洲杯冠军、2个欧冠冠军、3个德甲冠军、1个西甲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1个英格兰足总杯、1个社区盾杯。

      拜仁俱乐部CEO鲁梅尼格评价阿隆索,称他是世界足坛的一个伟人,也是个足球绅士。

“罗马王子”托蒂

      素有“罗马王子”之称的意甲罗马俱乐部的前队长弗朗西斯科·托蒂,于2017年7月17日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长达25年的职业球员生涯。

      1993年3月28日,在罗马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16岁的托蒂上演罗马首秀。自此之后,一段传奇开始上演。今年40岁的托蒂总共为罗马队出战786场比赛,并打进创队史纪录的307球。帮助球队拿到1次意甲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和2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在国家队层面,托蒂曾为意大利58次出场打进9球,经历了4届大赛,2006年他跟随蓝衣军团夺得世界杯冠军。

“睡皮”皮尔洛

      在代表纽约FC参加完最后一场比赛后,意大利球星安德烈亚·皮尔洛2017年11月6日通过社交网络宣布退役的决定。皮尔洛在文中写道:“我在纽约FC的时光结束了,我想感谢这座城市的人们给我的支持,感谢球迷,感谢教练组以及每一位幕后工作者,感谢我的队友。”

      记忆里,“优雅”仿佛就是皮尔洛的代名词,成熟稳重,低调内敛。有他坐镇的中场,井井有条,章法十足。关于皮尔洛的成长故事,球迷们早已耳熟能详,皮尔洛出生于意大利布雷西亚一个钢铁企业世家,虽然从小就表现出对足球的热爱,但他父亲并不支持他踢球。倔强的皮尔洛曾经因为逃学看球,而遭到父亲的责罚。后来在叔叔的支持下,他终于走上了足球的道路。

      作为国际足坛公认的中场大师,今年38岁的皮尔洛曾随AC米兰队夺得两次意甲冠军以及两次欧冠冠军。2011年,“睡皮”自由转会尤文图斯,帮助球队实现意甲四连冠。2015年夏天,皮尔洛转战美国大联盟。在国家队,皮尔洛于2006年迎来高光时刻,帮助球队夺得德国世界杯冠军。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向这些绿茵场上的传奇球星致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健彤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95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