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平武警方破获非法持有猎枪案 马云马化腾写信点赞
2017-04-21 15:26: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川平武警方破获非法持有猎枪案马云马化腾写信点赞

  马云、马化腾的亲笔签名信。平武宣传部 供图

  记者21日从四川平武县委宣传部获悉,20日上午,绵阳市平武老河沟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打击非法盗猎,尽显神警雄威”的锦旗送到了平武县古城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感谢他们破获非法持有猎枪一案的突出贡献。

  同时,办案民警还收到了马云和马化腾两位著名企业家特地为感谢他们在打击非法盗猎方面的杰出成绩写的感谢信。

  3月20日,老河沟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对保护区内85个红外线自动照相机进行检查。当天15时许,工作人员唐伟与同伴薛正旭在该保护区内的白浆石沟机位取材时发现了特殊情况,因相机像素问题,他们不敢确定相机内两人背上是否是违禁品。随后,他们将这一情况立即向保护中心本部报告。

  当晚,工作人员连夜对图像进行了突击检视,先前模糊的画面逐渐清晰:画面中两人身上背挎的是两支猎枪!确认情况后,保护区连夜向平武森林公安报案,以尽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平武森林公安委托就近的、队伍力量强的古城派出所民警办理此案。

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田某某。平武宣传部 供图

  3月21日,古城派出所所长何涛率领干警前往保护中心取证。在对红外相机照片进行分析以及听取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后,民警将目光锁定在了李某和田某某身上。“特别是李某,有多次的前科。”何涛告诉记者,民警分多路对李某和田某某的住址以及经常出没的场所进行走访、摸查。

  3月22日,民警在平武县高村乡场镇将正在买菜的李某抓获。随后,李某被带回古城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了突击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28日,田某某在古城派出所自首,并带民警在家中搜获了猎枪一支。

  目前,民警已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田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二人即将面临起诉。

  据悉,2011年,四川西部自然保护基金会(现四川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共同选址摩天岭老河沟,发起建立了第一个社会公益型保护地。而著名企业家马云、马化腾为四川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常任理事。3月23日,得知古城派出所民警如此高效地破获了老河沟自然保护区的非法持有猎枪案,两位大咖为办案民警写了亲笔签名的感谢信。感谢信向古城派出所在近期处理老河沟持枪盗猎案的所有干警表示由衷的感谢。此外,两位企业家还希望干警们今后继续为老河沟的保护工作提供支持,当自然守护者的“钢枪”。(杨勇 董媛媛 邓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开枪射击别人家窗户 沈阳两男子因私藏猎枪获刑
    沈阳姜某将双筒猎枪私藏在曹某的沙场,后两人用该枪射击别人家窗户进行恐吓。浑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姜某、曹某违法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依法判姜某有期徒刑一年,曹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2015-11-23 19:00:18
  • 自制猎枪打鸟取乐 枪弹被查两罪并罚
    在公安机关宣传缴枪治爆工作时,主动将自制猎枪上缴,免受刑事处罚,后为打鸟又动手自制一支猎枪,被公安机关搜出。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农斯存有期徒刑三年;以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
    2015-07-20 14:50: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3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5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