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03 09:19:28
来源:新华网

南昌大学召开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

字体:

  新华网南昌5月2日电(刘媛)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于5月2日上午在前湖校区白帆体育场召开,海内外嘉宾、各地校友、师生代表等80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回顾办学历史,展望美好未来。

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现场。新华网 刘媛 摄

  会上,校友代表通过现场致辞、祝福视频形式,回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国内200所兄弟高校,53个地方政府部门和78所国(境)外兄弟高校纷纷发来贺信、祝福视频,期待与南昌大学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增进了解,巩固友谊。

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现场。新华网 刘媛 摄

  教师代表、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院士结合自身37年教学科研工作经历发表感言,希望学校广大教师,更加重视基础理论课和实践技能课,对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广大科技工作者,选好方向、不凑热闹,努力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从0到1的创新。广大学子要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南昌大学办学100周年发展大会现场。新华网 刘媛 摄

  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在发言中表示,历代南昌大学人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形成了“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的文化内涵。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勇争先的工作定位,强化科技自立自强、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实施人才强校、特色创新、产教融合三大发展战略,提升“高层次、实质性和可持续”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境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纠错】 【责任编辑:刘媛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740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