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寻乌:念活产业“经” 小山村“串起”致富经济带
2020-09-24 14:0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南昌9月24日电(王凯丰)秋分时节,在江西省寻乌县留车村日日红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碧绿的藤蔓上硕果累累,一个个百香果色泽鲜艳,再过半个月时间,上百亩百香果即将迎来丰收。

  “现在村里的产业越来越旺,小小的百香果成了致富大产业。”合作社负责人陈皆治介绍,基地共有89户贫困户入股,每户除了每年保底分红3000元,在基地务工每天还有100元的收入,今年基地收入预计突破120万元。

  寻乌县是脐橙种植大县,但在2013年,由于突如其来的病虫害影响,脐橙种植受到冲击,留车村很多村民的收入也受到影响。“面对不利影响,我们并没有气馁,通过走访考察,我们决定尝试多元种植模式,并在村里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陈皆治说。

  “山上有脐橙果园,山下有鱼塘厂房,如今村里已形成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手工业、旅游等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串起了一条多元产业经济带。”留车村第一书记雍鑫说,依靠多元发展,留车村实现了从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的产业格局。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53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