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软萌!蓑羽鹤“宝宝”破壳记
2020-06-30 16:27: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4日,在南昌高新区艾溪湖湿地公园候鸟保护中心,23日中午刚破壳而出的一只蓑羽鹤“宝宝”已站稳并紧随在鹤妈妈身旁。

    成功孵化出鹤宝宝的这对蓑羽鹤夫妇已经在艾溪湖湿地候鸟保护中心生活了6年,是在3年前成功配对“结婚”的,但一直没有生育。直到5月25日,鹤妈妈才产下第一枚鹤蛋,5月28日蓑羽鹤夫妇开始抱窝孵化,6月23日鹤宝宝破壳而出。考虑到南方正值汛期,小鹤又很容易受到其他野生动物的伤害,工作人员已将小鹤进行了转移保护,待小鹤长大一些后再择机放回蓑羽鹤父母身边。

    蓑羽鹤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生态环境质量要求很高,在我国种群数量较少。此次蓑羽鹤在艾溪湖湿地内成功自然繁育,意味着当地的生态环境获得了蓑羽鹤的“认可”。(吴亚芬 周渊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617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