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汽车久“宅”在家,上路前要做这些检查!
2020-03-26 10:04:56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疫情影响,

你的爱车是否很久没有上路?

近期,随着各地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长时间处于“休息”状态的车辆

也开始上路了。

汽车上路之前,

别忘了做这些检查。

  1.检查电路

  谨防车辆因电瓶亏电,打不着火。虽然我们不开车,车门也是锁闭状态,但是车子的警报系统还是正常工作的,会继续消耗电瓶中的电量,如果电量耗完,下次就无法正常打火。

  为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适当的每隔一周时间就启动一下车子,给车子的电瓶充一次电,避免出现上述问题。

  2.检查轮胎轮毂

  小心轮胎缺气、轮毂变形。很多车子的轮胎会因为气嘴老化、修补不到位、轮圈破损等原因而“慢跑气”,所以开车前,一定要记得查看轮胎是否变形、漏气,或者胎压不足。

  建议各位车主,如果车辆较长时间停驶,最好定期前后移动一下,更换轮胎与地面接触的位置,同时做好轮胎胎压的检查。

  3.查看汽油存量

 

  长时间没开车忘记车辆油量情况是存在的,在开车前,都应检查油箱油量,避免出现车辆行驶中没油的情况。

  4.检查机油等油液

  疫情期间很多私家车都处于“静默状态”,建议久停不开的车辆,至少每周发动一下,并在小区或车库开上三五公里再停好,以保证车辆电气线路,油路正常工作,久停车辆需要跑长途的,出发前一定仔细检查。

  5.全车监测

 

  启动车辆后,可观测仪表盘上的指示灯。若有指示灯在闪烁,就说明汽车的某个部件出了问题,要及时对症下药解决。

  6.检查刹车

  在停车状态下,通常会拉起手刹。车辆长期停放时,手刹拉线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刹车盘也容易生锈。车主可先检查刹车片及刹车盘的生锈状况,若生锈严重,需及时更换刹车片和刹车盘。

  综合自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