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感恩“疫”路有你们相伴
2020-03-04 12:5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者:来娇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

  时间:3月2日

  地点:武汉

  转眼间,我们来到武汉已经半个多月了。记忆里,这本该是个踏春赏景的好季节。然而,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凶猛疫情,我们不得不戴上口罩,关起房门,拉响一场与病毒的激战。

  来到武汉后,我出现了严重的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加上严重腹泻。但是想到病房里的重症病人,以及紧张工作的战友们,我选择坚持上班。病人是个四十多岁的大叔,他看我不停抖动的身体焦急地问:“你怎么了?你还好吗?你快去休息一下。”说着还按响了呼叫铃,帮我叫来了同事。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双层橡胶手套,护目镜里雾气萦绕,我穿梭在病房里,行动和触觉都比平时差了很多。给患者输液,平时可以靠手感准确穿刺成功的我迟迟不敢下针。阿姨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不要紧张,你们穿着这么厚重的衣服操作本来就难,即便失误一次也没关系。”在她的鼓励下,我一次性下针成功,心中不由增加了几分信心。

  不久,161床的阿姨要出院了。阿姨出院时拉着我说:“你们离家这么远,来支援武汉。这个病它不能有家人陪伴,而你们就像家人一样,陪伴在我们身边。这十几天时间里,你们又是护士又是‘护理员’,衣食住行都为我们安排妥当,我们真的很感激。”听着阿姨由衷的肯定和赞扬,我心里暖暖的。

  一个祝福,一个期待,一点关心,虽然都很渺小,但就是这些星星点点的光,零零散散的火,照亮了每一位逆行者的心,感恩“疫”路有你们的温暖相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566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