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战胜病毒 我们有信心
2020-02-19 09:2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者:江西省荣军医院主管护师涂可可

    时间:2月15日

    昨夜风声呼啸,今日江城飘雪。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昨夜又梦见了我的宝贝,自大年初三回医院就再也没见到你了,而今妈妈又随队伍出征武汉,时间空间的距离越拉越远。想你了只能通过视频看看你的样子,你好像变懂事了。这几天你在练习写字,在作业本上歪歪扭扭地写满了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雪花的纯洁与无瑕像极了你的童心。

    今年过生日许愿的时候,你说你的愿望是想变成“奥特曼”,我说你还吃得不够多,还得再攒些能量,没想到现在你的愿望居然被妈妈实现了,妈妈变身成了一个“奥特曼”,天天与“病毒怪兽”在斗争。这个“怪兽”可有点儿难打呢,它看不见也摸不着,它的攻击太隐蔽了,最喜欢附在人的身体上,趁人不注意,它就偷偷发起攻击,特别狡猾。你问妈妈怕不怕?不怕的,因为妈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好多叔叔阿姨和妈妈一起变身成了“奥特曼”,我们团结起来打败这个“病毒怪兽”。

    窗外,轻盈的雪翩翩起舞。家乡的油菜花开了,世间还有太多美好等着我们去感受、去探索。

    

    联合出品:新华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委网信办

    监制:陈德文

    策划:邱 黎

    统筹:戴 艳

    文字整理:王晓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