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救援日记】一碗热干面 是我与病人的约定
2020-02-19 09:2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作者: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新根

    时间:2月17日

    今天我去普通发热病区(外科十楼)查房时,她一眼就认出了我,说:“你是江西的队长!”我说:“是的,元宵那天我还看望了你,加油,快好起来!很快就可以去方舱跳舞了!”

    我是31号去看望这位患者,和大家一起仔细研究了她的救治方案,元宵节那天又特意去看了她,那时她已开始脱离呼吸机了。

    这位52岁的女性患者,因“发热伴咳嗽气喘连续8日”于2020年1月25日凌晨入住武汉五院发热七病区。入院后气喘加重,出现全身紫绀、意识不清,于1月26日8时转入ICU病房进行气管插管机械通气治疗。入院诊断为: 病毒性肺炎,呼吸衰竭。1月29日起由江西援助湖北医疗队接管继续治疗。通过给予机械通气、抗病毒抗炎、药物升压、镇静镇痛、营养支持等对症支持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2月10日上午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出ICU病房,转入普通发热病区继续治疗。

    今天去发热十一病区查房(医疗队新开的病区),发现不少开病区时收进来的重症病人的病情都明显好转,好几个病人都说:“武汉病好了,我请你们吃热干面!”我也高兴地回应着:“说话算话,我等着!”

    

联合出品:新华网江西频道

江西省委网信办

监制:陈德文

策划:邱 黎

统筹:戴 艳

文字整理:王晓震 舒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武汉迎来晴好天气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尔徒步胜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给空间站送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