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守护深山三十载的“兄弟档”
2020-01-17 09:0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故事)(1)守护深山三十载的“兄弟档”

梁跃武(左)、梁跃龙在巡山途中给一株植物拍照(1月8日摄)。

    九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赣粤边界,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科研价值高,有“生物资源基因库”之称。梁跃龙、梁跃武兄弟已经在这片大山里工作了30余年。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梁跃龙、梁跃武兄弟来到九连山自然保护区,负责巡护和科研工作。巡山护林工作异常艰苦,兄弟俩平均每天要走十几公里山路,每年都要走烂好几双鞋。“我们对这里的熟悉程度比当地村民还高,他们给我们起外号叫‘山精’。”梁跃龙告诉记者。

    除了巡山护林,梁跃龙还肩负着记录植物分布、采集标本等任务,他有时要自带干粮在野外过夜。经年累月的工作让梁跃龙对九连山植物的分布情况非常熟悉,老百姓上山采药往往都要向他了解信息。

    “我们对这片大山的感情太深了,会一直守护在这里。”梁跃龙说。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547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