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是个高手!繁忙站台上的“贪吃蛇”玩家
2019-11-19 08:46: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1月19日电(吴亚芬)铁路上不乏各种“老司机”,今天这位“老司机”的绝活可厉害了,能把开车玩成“贪吃蛇”。他就是鹰潭车站行包车间行包牵引车司机刘爱国。

  鹰潭站作为重要的铁路枢纽,每天都需要转运大量货物。550米长,宽度仅有12米的站台,每天接发53列车,牵引车拉着一长串装满了各色行李物品的拖车,像“贪吃蛇”拉着长长的尾巴,在狭小的站台立柱间穿梭,完全靠驾驶员精确把握方向。方向盘打早了、打晚了,要么过不去,要么车子就没有转圈的余地。高峰期间,鹰潭站日均装卸行包1万多件,特别是夜间和凌晨,是作业量最高峰的时段,一晚的运行里程达60公里。

  为了确保安全驾驶,刘爱国每次上岗前都会围着牵引车转几圈。“看、闻、听、摸、摇”查看车子是否有漏油、漏水的现象,轮胎胎压是否正常,闻轮毂是否有异味,摇一摇车门把手是否松动,几十年如一日的严谨认真。刘爱国自开牵引车以来,安全驾驶32年,实现“零差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524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