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盲人柔道队:“无视”对手 心中有梦
2019-10-15 10:2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0月15日电(王中庆)江西省盲人柔道队成立于2002年,付桂莲从2005年开始担任该盲人柔道队的教练。在这支队伍的6名队员中,有2名队员全盲,4名队员眼睛有光感反应,视力仅有0.02,只能看到一米以内的物体。

    在教授动作时,付桂莲手把手、“脚把脚”地给队员们演示每一个动作:付桂莲先是按一个动作的要求,自己摆好手和脚,然后让队员用手和脚过来感受,等到他们“摸”清楚之后,再让队员自己照刚才姿势摆好动作,给他们讲解每个部位。

    教每一个动作都要重复这样的过程,正是通过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去练、去磨,队员们才逐渐掌握了那些对健全人来说都很困难的柔道动作和技巧。

    “辛苦是肯定辛苦的,但是你不去摔、不去练,你就登不上领奖台。”队员胡蓉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510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