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学不要“葛优躺”啦 起来看书!
2019-08-20 09:15:38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暑假临近结束,同学们即将陆续返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开学前别忘了提前充实自己,下面给大家推荐几本书,让你的开学季不再无聊

    1 《如何阅读一本书》

    莫提默·J. 艾德勒 / 查尔斯·范多伦(著)

    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本书介绍了阅读的三个层次,对每个层次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读书用手册。

    2 《红楼梦》

    曹雪芹(著)

    如果说每个西方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那么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他自己的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这本书以“宝黛”爱情悲剧为主线 ,展开了一个繁复盛大的封建大家庭的世界。

    3 《小王子》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著)

    圣埃克苏佩里是一个传奇飞行家,他的书中以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看到了成人的空虚、盲目和愚妄,记下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

    4 《史记》

    司马迁(著)

    《史记》是一本丰富多彩的生动的人物画卷,其中有一定性格的人物形象不下一百多个,而这些人物形象又大都带有一种后代任何写人文学所没有的突出特点。面对这样一本记录中华历史的的巨著,你还等什么?

    5《资本论》

    马克思(著)

    该书是马克思用毕生的心血写成的一部光辉灿烂的科学巨著,深刻地分析了资本主义的全部发展过程,以数学般的准确性证明这一发展的方向必然引导到社会主义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确立。

    6 《百年孤独》

    加西亚•马尔克斯(著)

    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

    7《红与黑》

    司汤达(著)

    小说围绕主人公于连个人奋斗的经历与最终失败,尤其是他的两次爱情的描写,广泛地展现了“19世纪初30年间压在法国人民头上的历届政府所带来的社会风气”,强烈地抨击了复辟王朝时期贵族的反动,教会的黑暗和资产阶级新贵的卑鄙庸俗,利欲熏心。

    8 《悲惨世界》

    雨果(著)

    故事的主线围绕主人公获释罪犯冉·阿让试图赎罪的历程,融进了法国的历史、建筑、政治、道德哲学、法律、正义、宗教信仰。文中真实的故事,丰富的人物内心和故事包涵的深刻意义,使读者们都体会到作品有一种深远的分量,也让一代代人深深感动。

    综合自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21124816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