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新建区投入740万元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2019-07-04 09:12:0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厕所虽小,展现城市的文明和形象;如厕事微,关乎群众生活的体面与尊严。近年来,南昌市新建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让“方便”之处更方便,让城市更加文明。

    新建区少华西路口停车场公厕是该区新建的一座高标准公厕,与以往公厕相比,这里干净卫生,设施齐全,有专人打扫卫生,而且还配备空调、干手器,解决了周边商户、居民如厕需求大,特别是附近企业职工宿舍没有厕所的问题,受到群众的点赞。“我住在不带厕所的职工宿舍,原来到一个老公厕,里面味道重。现在政府建了一个新公厕,环境好了,24小时开放。”居民付繁荣高兴地说道。

    享受到公厕实惠的不止付繁荣一户居民,在新建区心怡广场旁边,一座面积更大的公厕在近期也投入了使用,这里紧靠大型停车场和休闲广场,为广大停车司机朋友和广场游玩的市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我们附近的居民经常带小孩散散步,如果小孩身上的尿不湿要换,就可以直接到公厕来,里面环境相当好,还有母婴室,我们百姓挺满意的。”广场社区居民艾小春说道。

    文明不文明,厕所算一桩。小空间的变化,折射的是新建区对民生问题的重视。今年新建区投入740万元在城区新建公厕6座、改造公厕6座,在农村地区新建公厕10座。通过“厕所革命”真正让公厕建设施惠于民,让百姓方便满意。(陈兴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西藏:油菜花开似金毯
五彩斑斓海盐田
五彩斑斓海盐田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470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