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母乳才是母爱的表现?这些情况请考虑停止喂养母乳
2019-05-20 15:24: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妈妈给宝宝喂母乳,正是开心享受为人母的快乐时光。然而,当妈妈生病,是不能够在短时间内轻易地给宝宝喂奶的,把病传染给宝宝就得不偿失了……

    1.妈妈患传染性疾病时

    如母亲患有活动性肺结核,此时妈妈不但不能哺乳,婴儿还应适当远离妈妈。待妈妈病好了并经过医师整体评估后,同意方可哺乳。此外,如果妈妈应按照要求挤奶,以免后期身体好了,到了想要哺乳时又没有奶水。

    2.妈妈患有器脏性疾病时

    母亲患心脏病心脏功能不好、患肾脏病肾脏功能不好,或有其它严重影响母亲正常生活的疾病存在时,就不要强调母乳喂养。但是母亲自己的体力与精力容许的话,同时经过医生允许,这也是可以自己哺喂婴儿的。

    3.母亲突发严重感染性疾病

    当发现妈妈发热、或者患急性乳腺炎乳汁中有脓液排出时,应当暂时不喂奶,等病情缓解时再恢复喂奶。若此时给孩子进行母乳,可能给妈妈和孩子都带来不好影响。

    4.妈妈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

    当妈妈患糖尿病、甲状腺功能患有严重慢性疾病时,正在治疗的妈妈应停止喂母乳,或者及时咨询医生。妈妈患病需要使用抗生素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停药后需经过医生允许哺乳。

    5.母亲的不良嗜好

    妈妈吸烟、喝酒、喝咖啡,对宝宝来说也会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妈妈喜欢吃辛辣食品者,应当有所节制;母亲吸毒断然是不能给宝宝哺乳的。

    6.其它情况

    对于患有较重贫血、消化吸收差的乳妈妈说,哺乳可能会增加自己身体的负担,此时如果加强营养还是不见效,脸很苍白、体弱无力,要适当考虑不哺乳或减少哺乳。

    当妈妈不清楚自己能否给宝宝哺乳时,一定要咨询专业人士,以免给宝宝和妈妈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