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揭秘御芽天娇:茶业中的奢侈品
2019-05-10 21:02:04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1.png

  2019年,四川润通现货交易市场,一款名为“御芽天娇”的茶品入市,当即受到买家的高度追捧。“以前只闻其名,现在竟然能够在这里买到,太有缘分了。”四川知名品茶人王博如是说。据了解,在上市很短的时间,该批次产品日交易额上百万,产品代理推广方预测此款“御芽天娇”年交易额将达10亿元以上。这是公司精心打造一款中高端产品通过线上营销方式让产品快速走人寻常百姓家,目前公司还在加大投资力度精心研发一款“御芽天娇”高端极品,每克售价接近350元,几乎与黄金价格持平。此款产品将着力推向国内外高端市场,将其打造为中国茶业中的奢侈品。

  一款看似普通的茶叶,竟然变身“黄金茶”,碾压国内大多数名茶。御芽天娇,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来头?

  高山幽谷深藏千年秘茶

  

图片2.png

  从成都向西南出发大约300公里,有一个连大部分四川人都觉得陌生与神秘的地方,就是乐山市马边县。马边地处横断山脉东部,属于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的过渡地带,以山高、坡陡、谷深、切割大为主要特征。这里拥有全国罕见的彝族石刻悬托佛,以及号称“陆上桂林”的生态休闲地,有国宝大熊猫和一大批珍稀动植物,被称为天然动植物基因库。因为浓郁的彝族风情,这里又被称为“小凉山”。

  良好的生态基因,让一种独特植物成了这里最闪耀的明星:茶叶。史料记载,宋代时这里就是“茶马互市”的场所;清盛时期,马边荞坝茶曾作贡品进京;1959年“马边荞坝茶”又进京敬献。在今天,这里也是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茶叶)、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国家茶叶产茶重点县、国家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

  流经马边、沐川两地的马边河,因流域的相对闭塞,保存着较为完整的自然生态体系。这里土地肥美,山民质朴,沿河的深山幽谷中,分布着十万多亩云雾滋养的生态茶园,所产的茶叶肉质厚,香气清高,多种微量元素丰富,是味醇耐泡的茶中佳品。

  而在马边的茶叶里,最引人关注的,是距离马边县城三十公里的荞坝乡。这种自然环境很适宜茶叶生长,由这种区域小气候孕育的茶叶耐冲泡、滋味香醇、回味甘甜悠长,这就是荞坝茶的独特之处。而被称为“黄金茶”的御芽天娇,正是来自荞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447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