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柏睿数据 展现大数据技术创新
2019-05-08 20:43:43 来源: 中国发展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福州开幕,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柏睿数据作为数据库核心技术的代表企业受邀参展,展现我国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取得的研发成果与技术创新。

    峰会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通过政策解读、解决方案探讨、推动合作等方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围绕自主核心技术成果展示,柏睿数据展出了在数据库国际标准制定、分析型数据库产品自主研发、智慧政府“数据大脑”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数据库技术与操作系统、芯片等同为信息领域关键技术。柏睿数据技术支持高级经理牛和明介绍了由柏睿数据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4.0。RapidsDB4.0是一款填补了国内空白的分布式、可扩展的内存数据库,是基于自主研发的真正的国产内存数据库,采用独有的联邦连接器,将多种数据源统一到同一个用户接口平台,实现不同数据源的连接,提供了数据高速存取,高性能数据分析能力(包括机器学习及R语言的集成);通过高可扩展的分布式内存架构,可为高吞吐、低延时、高并发的海量数据的实时分析提供强大支持。

    在自主掌握的实时分析数据库技术的基础上,柏睿数据通过整合各政务部门基础技术平台,融通包括工业物联网、交通、统计、工商税务、金融等各数据资源平台和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并采集社会资源信息、实时抓取互联网信息等,建设政府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平台,形成了集数据采集与集成、计算,人工智能,数据安全与治理等技术为一体的智慧政府“数据大脑”,助力政府实时掌握区域经济发展的动态信息及资源,实现了包括统计、分析、监督监测、预警预测、优化处理、重大决策建议、管理服务等功能。柏睿数据基于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产品支撑了多项省部级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446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