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铁线上的巡山“特工”
2019-04-16 10:4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人机航拍,南昌高铁维修段桥隧工正在合福高铁婺源段路桥下方,进行线路外桥隧设备周期性检查。(新华网发 丁波摄)

    新华网南昌4月16日电(吴亚芬)在铁路的众多工种里,有一个工种,他们既要会泥瓦工的堆砌、勾缝,还要会电焊工的点孔、焊接,更多时侯他们还要像建筑工,筛沙子拌水泥,捡石头清泥土,同时还要负责线路、桥梁、隧道的养护与维修,掌握各类机械的使用。这个工种就是桥隧工。

    春季,江西境内多地连续降雨。南昌高铁维修段上饶路桥车间桥隧工们行走在合福高铁婺源段,对路桥设备和防洪薄弱地段、高堤深堑、线桥接合部等处所进行重点检查监测,并完成栅栏排查、处理危树、清理水沟等作业,确保铁路安全畅通,线路及设备状态良好。

    他们穿着带反光条的橘红色防护服,头戴安全帽,身背安全绳、安全带,行走、攀爬在高铁沿线的山林沟壑。他们风雨无阻,远离都市,在“寂寞”的铁轨旁,为高铁排险除障、守护安全,成为行走在高铁线上的巡山“特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437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