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女医生跪地做手术 获赞“最美姿势”
2019-04-08 08:1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4月8日电(吴亚芬 实习生王晓震 王中庆)近日,一张江西南昌女医生跪地做手术的照片刷屏网络,引发大量点赞转发,被网友称为“最美姿势”。照片中,这位女医生双腿跪在地上,全部注意力都投入到手术中。

  据了解,这位女医生名叫刘思逸,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我当时在旁边学习,看到刘思逸老师跪在地上给病人做手术,一下子就被感动了,就随手拍下了照片。”进修医生刘钢招说,刘思逸老师当时并不知情,事后,包括他和刘思逸老师都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关注。

  刘思逸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自己上个月月底的时候拉伤了膝盖,所以采取了跪地手术的姿势。“由于患者体位不便,加上我已经做了几台手术,腰部支撑不了站姿,便采取跪姿实施手术。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或站或蹲或跪或趴,任何体位都是无意识的,只要能更好的医治患者,用什么姿势都不重要。”刘思逸说,当时保持跪姿持续了半个小时,膝盖还是有一些疼痛,不过这都是小问题。

  “白衣天使的你最美,为患者分忧的你最美,守护病房的你最美,无影灯下的你最美......”,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致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人在花中游
人在花中游
梨花溢香满园春
梨花溢香满园春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安徽黄山:徽州民间斗茶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433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