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发展论坛将在陶溪川开幕
2019-03-22 17:1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3月22日电(吴亚芬)3月23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理论与实践发展论坛”将在景德镇陶溪川开幕,论坛将围绕当前研学旅行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情况,为研学旅行提供专业性参考,推进研学旅行的发展水平。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年来,研学旅行成为教育领域的“热词”,受到广泛关注。在旅行中获取知识和灵感,让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研学旅行延续和发展了古代游学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成为提高素质教育的新方式。

  景德镇因陶瓷而闻名,这里有600年历史的御窑厂,有国家级文创街区陶溪川,源远流长的陶瓷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景漂”汇聚于此,感受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以陶瓷为主题的研学旅行、研学实践也在景德镇落地开花。

  此次论坛上将会发布《2018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专题调研报告》,与会的教育专家将从课程建设、师资建设、评价研究与实践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研学旅行发展过程中的新挑战、新思路、新突破,为研学旅行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

  景德镇陶文旅集团也将充分发挥景德镇深厚文化资源优势,推动研学旅行的快速发展,吸引更多国内外中小学生到景德镇来研学旅行,汲取陶瓷文化的新知识,新灵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舞剧《昭君出塞》在纽约上演
“桃花故里”赏桃花
“桃花故里”赏桃花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
春分赏樱
春分赏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427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