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拍照就僵硬?这些拍照技巧让你无惧镜头
2019-01-18 15:5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你们有没有心血来潮想拍照,但相机一开却手足无措的时候?看看拍出的那堆照片:姿态僵硬、职业假笑、万年不变剪刀手……不仅照片挑不出几张满意,倒是给表情包提供了素材。

    今天,就来讲讲基础的日常拍照姿势,帮你更轻松地面对镜头。

    站 姿

    ①双腿分开站立。这样的好处是下半身构成的A型,像等腰三角形一样,让腿部线条看上有延伸的作用,这种站法的重心也比较稳。

    ②按照上面第一种站法双腿分开站立,把重心放在一条腿上,另一条腿的脚底不要紧贴地面,而是稍微抬起,用脚尖着地,视觉上就能延伸腿长。

    ③双腿笔直站立容易显得呆板,不是所有人都能hold住,可以随意点弯曲一只腿,手可以随意地搭在身上或插裤兜或提包什么的,眼睛看不看镜头都行。

    ④升级版的站法是把一只腿翘起,俏皮可爱感度UP。能翘多高就翘多高,把快乐一脚踢起来~

    坐 姿

    ①膝盖弯曲并拢,手臂环抱在腿部,一副“抱住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自己”的样子,这种坐法比较适合娇小的女孩子。

    ②双腿交叉,可以有效地遮挡小腿。

    ③双腿分开来坐会显得比较随性,然后一般把手放在中间。

    ④还有一种随性的坐法,是一只腿弯曲平放,另一只腿弯曲立起,酷酷的造型。

    走 姿

    行走起来的姿势,很有街拍的感觉,用连拍模式多拍一些,再从中选出最好看的状态。可以拍正面、拍侧面、拍背影,常常搭配个不经意的转头,戏多点的还可以捋头发和甩外套。

    当然你也可以跑起来。

    要想自然地直面镜头,关键还是要多拍加多练。相信你一定会找到最好看的自己。

    

    新华网综合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1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