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寒假将至 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2019-01-18 18:17:16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假期,可以是一个慵懒的借口,也可以是一个完美蜕变的契机。

    寒假将至,迎接你的是否又是一个毫无意义的假期?如何丰富假期生活并提升自我,让假期更有意义地度过,我们有N种想法和经验分享给你。

    早睡早起

    最健康的作息时间是6点起床,22点入睡。从医学角度来说,熬夜会导致你的记忆力衰退,注意力无法集中,患慢性病几率增加等等。

    早睡早起最直接的好处就体现在外表、时间和精神上。你会感到每一天都是一个完美的开始,并且精神百倍。

    写日记

    用文字记录生活,可以是几句话,也可以是几百字。写下自己的思考和感悟,与自己对话,不是说一定能提高你的写作能力,而是它能改变你的思维方式。

    读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卷有益,每天坚持几十分钟甚至是一两个小时,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坚持几年,十几年,那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的仰望。读书,是与自己展开心灵沟通,学会思考,认识自己,审视自己。多读书,站在更高的领域,拥有更开拓的视野。

    坚持记单词

    每天坚持记10个单词,日积月累,你就是一本行走的词典。开学之后,你会发现四六级“so easy”。

    练字

    俗话说“字如其人”,写得一手好字,给别人的印象就大不一样。练字如练心,把字写好的人,必然会有耐心和毅力,有一份脱俗的心境。

    健身

    健身是从肉体上对你进行雕琢。制定好你的健身计划,循序渐进,运动带来的好处不仅是良好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它还会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让你拥有好气色。

    找到自己的兴趣

    技多不压身。利用假期去学习一种乐器或者练习舞蹈、书法等。找到你感兴趣的爱好并坚持下去,也是使自己脱颖而出的方法。

    学会做菜

    会做菜是一个生活技能,还能给自己的生活质量加分。利用假期时间学做几道大菜,等有亲戚朋友上门做客,露一手厨艺,岂不美哉?

    从小事做起,量变引起质变。愿我们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和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