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税务部门:"假日窗口"更便民 优质服务"不打烊"
2019-01-17 10:06:4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假日窗口”更便民 优质服务“不打烊”

  ——我省税务部门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走笔

  自1月1日起,我省190余个办税服务厅在工作日中午、双休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为纳税人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截至1月15日,全省税务部门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超过1.4万次。

  风雪虽冷,办税暖心

  元旦期间,我省多地大雪。风雪没有阻挡纳税人办税的脚步,全省各地办税服务厅自上班时间开始,陆续有纳税人前来办理涉税业务。

  1月1日,在赣州市章贡区办税服务厅,短短2分钟,佳成车行办税员张玉红就办理好了机动车发票验旧业务,“没想到在假日期间,我们也能顺利办税,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们心里暖暖的。”

  为了缓解年末办税高峰,从2018年12月10日起,赣州市税务局提前推出延时错时预约服务,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题;新余市税务局通过实时监控周末、午休时间的人流,根据实际需要对大厅窗口数量进行动态调整,确保纳税人即办即走,减少等待时间。同时,省税务局出台《完善政务服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施方案》,并对税费申报、发票办理等频次较高的即办事项实行窗口值班制,其他事项实行预约制,使纳税人享受“不打烊”窗口带来的便利。

  更加便利,体验升级

  “平时工作忙,而且人在外地,缴纳契税的事情一拖再拖。有了‘假日窗口’,我利用休假时间回来,5分钟就解决了问题。”1月12日,纳税人袁平华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税务局体验到办税服务“不打烊”后,竖起了大拇指。

  纳税服务“不打烊”,即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自助服务和线上服务,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

  省税务局在前期采取周末预约办理或者通过邮寄资料经审核后远程办理方式的基础上,通过畅通预约和应急服务机制,拓宽网上、掌上预约渠道,推动更多涉税事项24小时自助办理。同时,将自助办税终端部署到政务中心、社保大厅、银行、社区、商场、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场所,持续推进江西省电子税务局建设,打造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大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事增添便利。

  优惠更多,惊喜不断

  “本想早早去办税服务厅排队,没想到打完咨询电话后,一次都不用跑了。”宜春市烟草公司会计赵小媛告诉记者,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她通过电话咨询了宜春市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2019年元旦期间能否办理涉税业务?”宜春市第一税务分局不仅回答了赵小媛的问题,还帮助她通过江西省电子税务局办理了消费税申报更正,免去了她“来回跑”的办税时间和成本。

  在提供延时错时预约服务的同时,我省税务部门持续推出办税服务惠民政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更多“惊喜”。记者获悉,省税务局通过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制定5大类60项具体措施,发布“一次不跑”4大类43个事项、“最多跑一次”5大类128个事项,将6大类127项业务纳入容缺服务范围,确保今年实现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税收营商环境。记者 游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311240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