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粥”到暖心 腊八粥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9-01-13 15:1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昌车站为旅客送上腊八粥(新华网发 任偲睿摄)

  新华网南昌1月13日电(吴亚芬 通讯员刘琴 薛雅婧)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出门在外的旅客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南昌车站在“红土情”服务台设点,为旅客送上爱心腊八粥。

一碗腊八粥,温暖旅客回家路(新华网发 任偲睿摄)

  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开始,花费了近2个小时熬制腊八粥,为了方便赶车旅客携带,还贴心地准备了密封碗和勺子。早上8点,“红土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开始在候车室内派发腊八粥,送粥之余也不忘叮嘱旅客乘车的注意事项。遇到带小孩和年龄较大的旅客,工作人员还会引导他们到爱心专座候车,做好登记提前检票乘车。

  “能在寒冷的冬天吃到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心里暖暖的。给你们点赞!”旅客纷纷为南昌车站的暖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壮观的太行冰瀑
壮观的太行冰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51123983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