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开通外国人“落地签证”业务
2018-12-18 16:1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2月18日电(吴亚芬)日前,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复,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正式开通外国人口岸签证业务。外国人口岸签证业务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昌北国际机场口岸功能,极大地方便外国人来赣从事商贸、旅游、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形成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

  “口岸签证”又称“落地签证”,是指外国人因事由紧急来不及在我国驻外使(领)馆或外交部授权的其他驻外机关申办签证时,持邀请函件及有关材料在口岸申办签证的特殊签证方式,是使(领)馆签证的重要补充和国际社会的通行做法,相对使(领)馆签证具有便捷、快速、低成本等优势。

  口岸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门户,也是促进对外交往和经贸合作的桥梁。近年来,江西省不断优化政策,提升行政效能,改善服务环境,扩大对外友好往来。据统计,2016年以来,从各种途径临时来赣外国人持续以每年超过15%的比例增长,今年已达10余万次,其中,从昌北机场入境的外国人近5万人次,较上一年度增长27%。外国人口岸签证业务的开展,通过为来赣外国人提供更为灵活的出入境政策,将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来赣,进一步推动江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

  昌北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开通后,可根据不同紧急事由,为符合条件的外国人签发乘务、访问、团体旅游、贸易、亲属、人才、私人事务7类口岸签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机场口岸签证处将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口岸签证工作优势,积极推动对外交往和人员往来,促进江西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38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