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你能逃得过“真香定律”吗?
2018-12-12 15:2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紧跟时代潮流的朋友们一定会对“真香”二字感到熟悉,这二字真言可谓是无处不在。不管是刷微博,还是逛朋友圈,都能看到其身影。那么,“真香”到底什么意思?又为什么说谁也逃不过“真香定律”?

    当年王境泽同学在《变形记》吃下那碗饭的时候,一定没想到自己日后会成为网友津津乐道的“真香定律”创始人。

    同样是否定自己以前的想法或做法,真香和“打脸”却有细微的区别:“打脸”带来的通常是不得不承认自己以前不够明智的屈辱感,“真香”却是一边悔不当初,一边享受现在的幸福感。

    简而言之,当“真香”定律生效时,就说明一个人已经完成了对某事从拒绝到喜欢的甜蜜“打脸”。

    生活中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真香时刻——当初拒绝得有多坚定,后来的“真香”就有多香。

    有一种“真香”在饭桌上

    饭桌是重灾区。中国这么大,好多人都对自己没吃过的异地食物有种本能的恐惧:

什么?

你们南方人怎么吃肉馅月饼?

你们北方人怎么吃咸豆腐脑?

你们四川人怎么吃火锅要蘸香油?

螺蛳粉那么臭的东西怎么吃得下去?

……

    有一种“真香”在生活方式上

    其实,大多数人都在沿着固有的一套路径和习惯生活,也就是很流行说的“舒适区”,并且倾向于不打破它。

    “真香”以简单的两个字就概括了言行不一的“打脸梗”,并且在生活中的很多地方都有所体现。所以说,勇敢地踏出一步,收获的可能是全新的世界。

    新华网综合网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雾凇美景
吉林:雾凇美景
“冰雪奇缘”
“冰雪奇缘”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青铜“虎鎣”,欢迎回家
“泳”动寒冬
“泳”动寒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384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