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冬季养生,红糖先行!这些红糖搭配宝典请收好
2018-12-11 10:38:59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

除了用被子捂得严实外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

超暖身又健康的食材

那就是红糖!

俗话说:“红糖是个宝,病毒全赶跑”。

红糖作为日常饮品,性温、味甘,入脾经。

这个季节常喝,益气补血,

轻松搞定冬天常见的一些小毛病!

尤其是针对不同症状,配合不同的食材饮用。

这些红糖搭配宝典请收好~

    1. 红糖+姜

    ● 防治感冒:如果在冬天受了风寒,喝一杯红糖姜茶,几分钟即可感觉微微出汗,记住一定趁热喝,比吃感冒药还好用。

    ● 手脚冰凉:有些人容易手脚冰凉,用暖手宝,其实不用,每天早晨一碗红糖姜水,能暖和一整天,不受手脚冰凉之苦。

    ● 改善痛经:痛经的妹子知道痛经的滋味,自制一杯暖宫红糖姜茶,不仅能经血通畅,改善痛经,还可以助孕,效果非常好。

    2. 红糖+乌梅

    ● 风寒咳嗽:乌梅能滋阴润燥,对风寒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加上红糖不仅能驱走风寒,止咳化痰还可以滋阴润肺,改善无痰干咳。

    ● 暖胃止泻:吃乌梅可以止泻,配上红糖还可以起到温暖肠道,止泻润肠的作用,对冬季引起的久泻、久痢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 红糖+山楂

    ● 咽喉发炎冬季感冒人很容易咽喉发炎,红糖山楂粥不仅可以缓解咽喉不适,消除咽喉炎症,还能够起到平喘化痰的作用。

    ● 防动脉硬化:冬季天气寒冷,动脉容易出现硬化,红糖加山楂熬成粥能有效降低身体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因天气寒冷引起的动脉硬化。

    4. 红糖+桂圆

    ● 改善睡眠:要发挥红糖的这些功效,吃法上也有讲究:红糖煮荷包蛋,可以使鸡蛋和红糖的营养互补,让老年人面色红润,有精神;用红糖泡桂圆干服用,对改善睡眠有着积极作用;放点红糖熬粥,则有益气养血之效。

    5. 红糖+枸杞

    ● 清肝明目: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群,都是眼睛的必需品,配合红糖食用不仅清肝明目还可以改善肝血不足,视力下降。

    ● 抗击肿瘤枸杞加红糖对人体癌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预防癌细胞的扩散,提高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6. 红糖+芝麻

    ● 牙龈上火:冬季天干气燥,很容易引发牙龈上火,红糖芝麻粥不仅能明显改善牙龈上火,还能固齿健龈,防止牙齿早衰。

    ● 头发稀黄:常喝芝麻红糖粥能益精生发,防止头发早衰,尤其对经常脱发的人群,非常适合,另外对小儿头发稀黄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 延年益寿芝麻红糖粥很适合老年人食用,他具有强身固本,延年益寿的功能,许多名贵老年保健品大部分会含有芝麻红糖成分。

    红糖虽好,以下人群尽量少喝

    三高人群: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要少吃;

    血粘稠:红糖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要少吃;

    婴幼儿:婴幼儿未发育完全,要少吃。

冬季养生,红糖先行!

祛风散寒,补血益气

为身体补充能量,

温暖过冬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2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