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省律师行业将实现“律师+党建”年底全覆盖
2018-11-21 09:09:5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江西省制定律师行业党建三年规划 “律师+党建”年底全覆盖

    记者从江西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11月19日召开的全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江西省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三年规划》出台,提出要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广泛覆盖,做到律师事务所建到哪里,党建工作覆盖到哪里。

    按照规划,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我省将通过3年集中攻坚,分步骤、分阶段、分重点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2018年底前围绕“有没有”的问题,推进党建全覆盖,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2019年底前围绕“好不好”的问题,推进党建全规范,实现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范、运转高效。2020年底前围绕“强不强”的问题,推进党建全统领,实现党建工作全面统领全省律师行业各领域工作、各方面人才,推动全省律师队伍和律师事业大发展。

    规划要求,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律师事务所(含分所),要独立成立党支部。少于3名党员的律师事务所,按照“以大带小”“以强带弱”的原则建立联合党支部。坚持律师事务所设立与党组织组建同步,律师执业申请、转所与组织关系接转同步,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与党建工作考核同步,党员律师年度考核与民主评议党员同步。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党员律师1884名,占执业律师的32%;设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130个,联合党支部40个,向无党员律师事务所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120名。全省拥有党员律师的律师事务所已全部建立了党组织。 (记者杨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益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探访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文物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杭州:五彩西湖 别有韵味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图片故事】书香伴我行
昆明:红嘴鸥光影
昆明:红嘴鸥光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7112374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