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8个互联网产业项目落户抚州 签约金额103亿元
2018-11-17 12:57: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昌11月17日电(吴亚芬)11月16日下午,18个互联网产业项目在抚州市互联网产业招商对接会上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03亿元。

  抚州市与8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 吴亚芬摄)

  此次签约的18个项目涵盖了电商产业园、变电小镇建设、物联网半导体材料生产、互联网高端服务器研发与生产、互联网+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将有效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抚州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的有效转型增添新的活力。对接会上,抚州市人民政府还与中移物联网、中国移动江西分公司、钉钉、中国联通江西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环境能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江苏运时数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互联网产业招商对接会是2018江西省互联网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星,抚州市副市长肖承贵,以及近百位省内外互联网企业代表参会,围绕企业发展规划、投资设想及合作方向进行互动交流。

  近年来,抚州积极抢抓互联网产业发展机遇,把互联网产业作为跨越发展、弯道超车的突破口,培育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业态、新动能,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互联网在消费领域、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中的应用和发展,加速动能接续转换,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政策扶持方面,抚州市先后出台了《“智慧抚州”总体规划(2015—2025)》《关于加快云计算建设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实施意见》《抚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抚州市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应用发展实施办法》《关于发展总部经济中心打造新业态集聚区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还专门制订了《抚州市互联网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符合要求的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科技金融、数字创意等基于互联网技术开发、创新和运用的关键性企业和项目,给予土地、用电、税收、总部经济租房补贴、人才引进和培育等方面的奖励扶持,对承担各类国家计划及项目建设任务并在抚州实施的互联网企业,最高提供100万元的配套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741123728160